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打call 2018年驻青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2019-01-11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吕珊珊)三月雷锋月,2018年度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21所驻青高校及青岛市技师学院等3所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年满18周岁的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年各高校及中等专业学校积极宣传发动、参与,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全年共21120人献血,累计645.664万毫升,献血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2%,献血量增长26.7%

  一群充满着朝气的港湾学子们掀起一股“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献血热潮,献血车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三月份正值两会,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为社会、为他人无偿付出的同时升华了自身的思想,也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心意。

  520寻爱之旅,相约献血,因为爱所以爱,无偿献血走进青岛科技大学,他们手拉着手,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诠释了对对方的爱,对这个社会的爱。

  雨中情,情随血涌,为爱点赞,无偿献血走进中国海洋大学。科学宣传,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献血实践聚爱心,骄子们人人行动起来,爱心春潮将激荡起更多的心灵,尽我们所能地发光发热,去照亮别人温暖别人。

  迎上合,献热血,聚大爱,无偿献血走进青岛理工大学。热血青春,勇敢无畏,他们就是“美丽青岛”的代言人。

  悠悠献血情,简朴诉真情,无偿献血走进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琴院的音乐广场上,充满热忱的琴院学子们义无反顾伸出手臂,笑意纯真辉映成奉献无私的光芒,琴院的天空因他们而绚丽。

  1314,热血恒星,传递生命的赞歌!热血恒星已成为常态化和品牌化的公益活动,正是恒星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1111日,举办2018年“热血真情杯”驻青高校红十字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

  鲜血爱心,助燃生命动力,无偿献血走进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的小尾巴完成了十八岁这年的愿望,“献血赠送的纪念品可以送给爸爸当生日礼物,我想爸爸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2018年驻青21所高校和3所中等专业学校无偿献血活动彰显特色,无偿献血宣传海报大赛、最美笑脸的评选、我与无偿献血拍照集赞活动……在大学生的身上,流淌着青春的力量和责任,他们用行动向社会证明,他们不再是需要身边人呵护的孩子,而是一群勇于用自己肩膀扛起社会责任的成年人。

  今高校中成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8家,成立无偿献血爱心驿站2所,五部门联合下文建立驻青高校流动血库,这些举措旨在提升大学生无偿献血知晓率及参与度。高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是当代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修课,无论从挽救患者生命还是培养大学生高尚情操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高校领导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把组织无偿献血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主要内容来抓,通过每年两次的无偿献血周活动,努力培养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心、道德责任感,学会关爱他人和乐于合作的奉献精神高校献血工作随着无偿献血宣传、组织经验的积累和校园文化的传播会越来越顺利,相信驻青高校会有更多有爱心的大学生投入到这项光荣的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