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青岛市中心血站爱心团体外采组荣获国家表彰

2019-01-1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扬宏)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青岛中心血站爱心团体外采车组榜上有名。

  青岛市中心血站有外采车组10个,其中爱心团体外采组现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7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大学本科5人,党员5人,主要承担青岛市中心血站市区团体单位无偿献血招募、采集及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无偿献血宣传及发动等任务,年均采血量800万毫升,约占青岛市中心血站年采血量的23%,位居外采车组首位。车组成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坚持不懈地以优良的行业作风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己任,围绕“八化”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青年文明号、青岛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窗口、青岛市巾帼文明岗、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诚信示范岗、青岛市首批“志愿驿点”等多项集体荣誉。

  郑克芬,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她首先代表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向爱心团体外采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表示祝贺。2019年全站干部职工在站党委的坚实领导下,不断谋求创新发展,立足山东,放眼全国,学习国内先进城市血站建设的优秀经验做法,为保障全市医疗机构安全用血、推动“健康青岛”建设实现跨跃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燕华,献血服务科主任,从事一线采血工作20年。得知爱心团体外采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他激动地说:“首先祝贺爱心团体外采组在新年伊始获得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表扬!爱心团体外采组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通过热情细致的服务,精湛规范的技术,团结一致为岛城的用血保障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希望爱心团体外采组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为无偿献血事业再立新功!”

  范丽莉,献血服务科副主任,从事一线采血工作14年。范丽莉开心地说“爱心团体外采组喜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可喜可贺,更实至名归!记得2018年10月31日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采血,交接完毕已经凌晨1点半,记得12月11日在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采血,工作人员每人吃了几个大包子连续工作7、8个小时……爱心团体外采组的工作人员,一年采了3万多袋血液,他们早出晚归,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赶大集,几乎走遍了青岛市每个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为保障青岛市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志,献血服务科爱心团体外采车组组长,从事一线采血工作10年。姜志激动地说:“能获得这样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内心无比激动。感谢领导同事对外采车组工作的帮助和认可,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开拓思路,争优创先,为无偿献血事业再立新功!”

  钟芸,献血服务科爱心团体外采车组组员,从事一线采血工作14年。钟芸开心地说:“每天面对可敬的献血者,架起献血者与病人之间的桥梁,面对爱,传递爱,倍感荣幸。感谢领导的指导,感谢同事们的团结协作,感谢家人的支持,我会一如既往认真用心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