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中的献血明星——记献血者吕仁周

2019-01-11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吕珊珊)他与千千万万平凡的人一样,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过着平凡的生活,但他的不凡之处在于从2003年到2019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这16年来,共累计捐献全血8800毫升,单采血小板111个治疗量。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目前仍活跃在无偿献血事业第一线。

吕仁周

  他与献血结缘

  2003年,吕仁周与女儿在开发区马濠公园遛弯时,看到了停在那里的无偿献血车。在1997年时,他就知道无偿献血,但当时由于知道针头比较粗,怕疼的他一直没有勇气参加无偿献血。这天,在女儿的陪同下,他成功奉献了全血400毫升。

  2015年开始,他加入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机采血小板的要求、程序比献全血更为严格、复杂,从预约到采集结束大概需要1-1.5个小时,仅采集过程就需要0.5-1个小时,但他只说了一句:“无偿献血可以帮助他人,并且益于健康,只要你们需要,我都愿意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单采血小板间隔期为14天,吕仁周几乎每次都会准时前来。就这样,怕疼的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一坚持就是16年。

  生活中的“献血勇士”

  开发区献血服务部自单采血小板工作开展以来,建立了开发区机采血小板预约交流群。在群里,献血者姜深滨发现吕仁周与他同为一乡人,并且非常佩服他坚持帮助他人的做法。在得知吕仁周前来献血的时候,专门赶来见自己的“偶像”,由于姜深滨在上周刚刚捐献了血小板,还未到献血时间,便在一旁与吕仁周交流了起来。两位献血者相互交流,吐露着自己在献血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在他们眼中,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不足挂齿的小事,但在大家的心里,他们才是真正耀眼的明星!

姐姐吕仁红

  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对他长期坚持献血的事,亲朋好友褒贬不一,但他从未过多的解释,只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去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最后,他的姐姐吕仁红,他的朋友们也在他的感召下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了许许多多需要输血的病患!

  坚持就是力量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就是这样质朴的人,用自己的博爱、仁慈和奉献温暖着病人的心。这条献血之路,他也将继续走下去,坚定不移,用行动铸就更多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