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 助他人

2019-01-1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张丽)每个人在心里对献血都有一个定位,有人说献血够1000毫升,本人可终身免费用血。有人说献血刺激身体造血有益健康,有人说献血后家人可享受一定量的免费用血,有人说献血纪念一些特别的时刻很有意义,还有人说如果都不献血等你生病时哪里来的血可以输。今天永旺东泰佳世客爱心献血屋就迎来了这样一位小美女。

  小美女叫张丽丽,在附近的公司实习,早就计划来献血,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完成。在学校时因为体重不够90斤没能献成,后来感冒时遇到献血车也没能献成。作为红十字会爱心协会的一员,没能成功献血始终是她的遗憾,恰逢今年来市南区的某公司实习,发现附近正好有献血屋,体重也达标了,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实地考察。今天,她再次来到爱心献血屋,成功的捐献了300毫升全血。

  在献血的过程中,她与母亲的通话是这样的,“妈妈,我献血了……你不要对献血有偏见……如果都不献血,你手术输血从哪里来……献血不仅对身体好,还能帮助他人……”原来她母亲身体不好,去年手术时也输血了,这也应了那句话“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人就应该相互帮助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行列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