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开设智能化独立雾化吸入室

2019-01-0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姜俊羽)近日,沙子口卫生院在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的同时,合理调整诊疗布局,在输液大厅增设了独立的雾化吸入区,为居民诊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在为做雾化而奔波。

  据了解,雾化吸入疗法是目前呼吸道疾病如感冒、咳嗽、咽喉肿痛、哮喘、鼻炎等疾病治疗首选的给药方法,是将药物通过喷射器变成细微的雾化颗粒,随着自然呼吸直接将药物吸入气道和肺等病变部位,达到解痉平喘、消炎化痰、祛痰等治疗作用。雾化吸入疗法的局部给药治疗指数高,安全性好,与口服给药、针剂疗法相比,该疗法具有起效快、不良反应少、无创伤等优点,也避免了静脉和肌注用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更易被接受。

  据介绍,沙子口卫生院内新增设的雾化吸入设备采用了最先进的欧姆龙雾化吸入装置,该设备喷射雾滴小、颗粒均匀,雾化效果更佳理想。同时,每台机器还配备了pad平板电子系统,让儿童在做雾化治疗的同时可以观看动画片,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哭闹,保证了雾化吸入的疗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