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妇幼:严把保育员准入关,保证在园儿童健康

2018-12-17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保育员是实施幼儿园保育工作的主要群体,也是影响保育工作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由于崂山区保育员流动性大、平均年龄偏大,专业知识不足,影响了全区的幼儿园保育工作水平。为提高辖区幼儿园保育员的整体素质和卫生保健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重点抓新上岗保育员业务培训工作,设计了见习考试试卷,内容涵盖了保育员应该掌握的所有技能,并规范了见习流程及考试要求。

  

  12月17日,崂山妇幼在全区十个见习点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新上岗保育员见习工作,共有216名新上岗保育员参加,各见习点见习完后进行考试,采用了现场回答及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均为单人闭卷考试,必须全部掌握并答对方能发证上岗,通过加强培训及考试力度,严把保育员准入关,提高崂山区保育员的业务素质及水平,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