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计局药具站参加全省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2018-12-17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12月13日至14日,全省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在济南召开,崂山区卫计局药具站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药具站秦凯世站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2017年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正式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地市要着眼新时代、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将药具服务理念从政策强制向需求响应转变,工作模式从管理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建立药具发放服务体系,落实好药具服务绩效考核。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王南南副处长就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授课,17地市药具站长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代表山东省迎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的崂山区和商河县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崂山区的药具工作两次受到省药具站领导点名表扬:一次是上半年崂山区和商河县代表山东省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首次国考”,其中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获得了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第二次是崂山区不搞突击、做好平时、服务制胜的药具工作思路和做法,在培训总结时受到省药具站领导点名表扬。

  通过这次培训,崂山区卫计局药具站深入学习了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知识,熟练掌握了药具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新要求下药具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