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春力量,青岛职业技术学院178人参与无偿献血

2018-12-1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10日讯 127号,二十四节气中排名第21的“大雪”节气到来,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青岛地区虽然没有大雪纷飞,但是气温也从10℃直降到零下5℃,所有人都是全副武装,严阵以待。7一大早,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驶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78人参与了无偿献血。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冒着严寒,把桌椅摆放整齐,把“捐献热血,描绘青春”的横幅悬挂完毕。工作分配交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考虑到室外天气实在寒冷,叮嘱大学生志愿者们到稍微暖和避风的地方工作。但是采血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始终没有离开原地,下车询问,这群单纯热情的同学说:“我们不走,搬到别的地方都不如这里显眼,献血的同学会看不到我们。”此时工作人员心里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有深深的敬意。

  献血现场,这对结伴而来的小姑娘是关系很好的闺蜜,已经见过她们三四次了,每次献血车进大学她们都会一起过来。但是她们其中总有一位体检不达标,这次是这位的血压偏低,下次是另一位血红蛋白不合格,导致两个人从来没有一起献血,每次都很遗憾。但是今天都一次性通过了,两个人都有掩饰不住的喜悦,她们说:“为了能完成我们的心愿,一起献血,我们卯足了劲准备了很长时间。”其中一位说:“我上次因为舒张压偏低没能献血,最近我都是勤锻炼,一有空就去操场跑圈或者打羽毛球,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终于一次成功。”另一位说:“我是因为血红蛋白不够,所以就听护士小姐姐的话,多吃瘦肉,大枣和桂圆。周围人都说我们很像,因为热爱献血,我们又多了一个共通点,我们愿意一直参与无偿献血,就像我们友谊一样永不改变”。

  这位志愿者也“忙里偷闲”来我们这里献血,虽然她也是第一次也很紧张,但还是不断安慰旁边的同学:“没有关系,其实就是扎一下,和打针差不多,你们要是实在不放心,我可以先献。”献血结束之后她说:“我已经献过了,真的一点都不疼,不要担心。”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第一次,只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你会发现,原来所有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难的只是自己的想象和对未知事物的恐惧。

   

  降雪频繁到访的12月,让冬日采血淡季提前到来。青岛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在冬季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加入献血队伍,奉献一份冬日里的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