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设立180处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2018-12-05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2017年开始,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工作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育龄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是经政府严格按程序采购,经质量检测,符合国家规定的产品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普遍适应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殖健康、适合我国国情的公共卫生服务产品。

  为了方便广大育龄群众领取药具,崂山区在全区范围内设立了180免费药具发放点,在卫生医疗机构、社区服务大厅、高校、大型企业、商贸中心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立了38台药具自助发放机,不论是常住人口还是流动人口,都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就近领取到所需的避孕药具,并免费接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有关知识的宣传咨询服务。(通讯员 许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