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2018-12-0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日前,崂山区每年一次的“两癌”筛查工作顺利结束。据了解,今年的“两癌”筛查分为几个程序:

  首先,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由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三家综合医院完成今年的查体。

  然后,对参与“两癌”检查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青岛市立医院、青岛中心医院、青岛第八人民医院三家定点查体机构、辖区五个街道计生办、五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技术人员,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

  其次,召开崂山区“两癌免费筛查及孕环情检测生殖健康查体项目”社区技术人员培训班。

资料图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2018年崂山区“两癌”筛查于7月23日在王哥庄街道王山口社区正式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时间,崂山区五个街道“两癌”筛查顺利结束。后期崂山妇幼将对结果异常人员进行随访,切实做到“两癌”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