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考核工作

2018-11-28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推动卫生计生监管工作的重心下移,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近期对全区155家承担公共卫生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考核工作。

 

  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规范要求,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及一体化卫生室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主要指导协管人员完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各项报表和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开展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计划生育、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等卫生安全巡查工作。

  考核要求规范整理建立协管区域内监管对象本底档案资料、 巡访巡查记录及报告登记;做好协管信息记录、上报、反馈和复查等工作。但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协管员还是未将计划生育、生活饮用水纳入巡查范围,存在本底资料不全的情况。

  据介绍,通过本次考核,进一步明确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的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增强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的工作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