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公示2018年医疗机构消毒效果抽检结果

2018-11-1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医疗卫生问题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为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安全监管, 减少医院感染事故的发生,2018年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医疗机构消毒隔离监测专项行动,从全区410家医疗机构随机抽检了150家医疗机构,检测内容包括治疗室空气、医护人员手、物体表面、无菌医疗器械、使用中消毒液等。

  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并对使用中的紫外线消毒灯辐照强度进行了监测。经抽检所有检测单位均未检查出致病菌,医疗美容手术器械、紫外线消毒灯和使用中的消毒剂均合格。

  据介绍,其中51家单位存在不合格情况,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部分医护人员手卫生、治疗室空气和物体表面细菌总数等。针对采样抽检不合格的单位,除单纯手卫生不达标医疗机构外,其他29家单位根据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卫生执法人员给予现场指导整改,并要求复检,复检结果均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