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小乡医 让病人获得最大限度的生命保障

2018-11-15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0月1日中午的11:30,一个让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姜玉芳老人永远忘不了的日子,姜玉芳像往常一样,准备起灶做饭,可就在这时,她突感心脏不适,多年的冠心病经验告诉她,这不好,要出事,当时家中只有她一人,老人本能的拿起电话,打给了他们村的乡村医生段红蕾。此时的段红蕾已身怀六甲,接起电话听到老人的讲述,她立刻指导姜玉芳注意事项,放下电话,立刻奔赴姜玉芳家中。到达之后为其测血压、血糖、服用药物,一直守在姜玉芳身边,直到确认她没事了,自己才离开。

  “看着她瘦弱的身子,还挺着个大肚子,从我家门口出去的时候,我当时眼眶就红了,一个乡医,在她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多少不平凡的事,段大夫平时尊老爱幼,尤其对有残疾的病人、老年人照顾有加,不管下雨下雪,有事亲自上门服务,随叫随到,而且从来不收出诊费,在村里是有口皆碑。今天我就写了这封感谢信,来表达我对段大夫的感激之情。”姜玉芳老人激动的说道。

  “真的没有什么,这就是我平时该做的,我的本职工作,我觉得不光是我,碰到这样的事情,大家(乡村医生)都会去这样做”。在电话中段红蕾用最质朴的语言说到。

  北宅卫生院社区科负责人赵鹏介绍说:“崂山区北宅街道地处山区,病人从打120到现场救护远则半小时,近也要十几分钟,而常见的休克、电击、心脑血管意外等必须在几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方可救活。当山区居民遭遇这种突发疾病,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并施救呢?当然是乡村医生! 从2014年开始,崂山区专门建立了乡村医生急救专项培训,要求每个乡村医生每年学习时间不能少于60个学时。同时,在每个社区和村庄都设立了急救联络员,让每一位病人能够在有限时间里获得最大限度的生命保障。”(通讯员 李蓓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