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科普 沙子口卫生院走进崂山风管局

2018-11-28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俊羽)地处崂山旅游圣地,碧水蓝天、山海间,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让数不尽的驴友流连忘返。保护游客安全,也是崂山风管局景点工作人的责任。为进一步提高了景点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突发应急能力,每年的急救培训必不可少。应崂山风管局的邀请,11.27下午,沙子口120的院前急救人员为大家做毒蛇咬伤的急救处置培训。就崂山的地理环境的特性,崂山常见的有剧毒蛇黑眉蝮蛇。黑眉蝮蛇又名“土虺”,因浑身土灰色而得名。120的院前急救人员为大家讲解了蛇毒的特性、毒蛇咬伤的症状、伤口急救处理原则、方法,因为如果咬伤后4小时内未得到有效治疗则最后因心力衰竭或休克而死亡。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毒蛇咬伤后的处置,对于提升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尽可能减少伤亡率,游客的安全,也是我们作为崂山人肩负的责任。现场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开展现场急救,并且及时联系专业急救人员前来支援,在专业急救人员未到之前,现场人员的急救处置尤为重要。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崂山“土虺”在秋天会四处寻觅食物,准备冬眠,是毒性最高的季节。如果受到惊吓,很容易伤人。到崂山游玩,主要是为了防蝮蛇。可以找一根棍子,一可省力,二可“打草惊蛇”。民间所谓的抓住蛇尾抖动会把蛇的脊椎骨抖散致死蛇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也是十分危险的。急救知识的普及,利国利民,“学急救,懂急救,健康靠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