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2018-11-2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通讯员 姜俊羽)为规范各科室、各环节对医疗废物的管理,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露、流失意外事故的发生,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危害,11月27日下午,沙子口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医疗废物泄露、流失应急演练。

  下午15:00演练准时开始,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疗废物处置人员李师傅在收集转运途中不慎将医疗废物掉落地上,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地上,被防保科王广文主任发现后立即汇报院感科。接到报告后,院感科主任曹雪芹立即前往查看确认,情况属实,评估其危险程度后,请示分管院长曲俊杰,启动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办公室,联系物业公司及物业人员。院办主任崔成磊立即赶赴现场并封锁现场,了解现场情况。院感科指挥李师傅做好个人防护后对洒落的医疗废物迅速收集、清理,对污染地区进行清洁、消毒。现场调查医疗废物泄露、流失的种类、数量、发生时间、影响范围、危害程度,查明泄露来源,并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医疗废物泄露、流失报告流程。

  

  演练结束后,分管院长曲俊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按照既定预案顺利进行,有效模拟了医疗废物泄露、流失现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有序,医疗废物应急回收、及时处置,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及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流失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针对目前医疗废物处置存在的问题,要求院感科、办公室及物业部门进行总结,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做好与各科室医疗废物交接记录,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做到早上报、早处理,反应迅速,处置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