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妇幼开展辖区内妇幼质量督导 保障母婴安全

2018-11-26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全面提升崂山区妇幼保健质量,提高各项目管理服务水平,11月23日,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基层各医疗机构进行了妇女儿童保健绩效督导。

  据悉,崂山妇幼通过查看登记资料、网上信息核对、电话随访等方法,对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管理、母婴三阻断、产前筛查及基因检测等项目进行了逐项检查。

  通过督导,加强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五色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措施,确保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从源头防范风险,强化母婴安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督促及时对孕妇进行产前筛查、基因检测及母婴阻断项目,并进行医学指导。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免费及审核报销,使政府的利民政策惠及孕妇,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为孕产妇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