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献血暖人心

2018-11-2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常学兰)11月21日一大早,华联献血屋里走进来了一男一女两位献血者。原来是青西新区藏南镇胡家庄的赵怀田、徐忠莲夫妇俩又来献血了,说起夫妻俩献血还有一段故事呢……

  去年4月份,妻子徐忠莲偶然间听别人说起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觉得意义重大,便动员丈夫一起去献血。但是,丈夫赵怀田因为对针和血液有着天生的恐惧感,妻子无论怎么劝说都无动于衷,坚决不献!无奈之下,妻子只好自己去献血,丈夫因为担心妻子是第一次献血,怕出什么意外,于是陪同妻子一起去。夫妻二人辗转2个小时,坐公交车来到了胶南华联献血屋,经过填表、检测,发现妻子因为前几天过于劳累,没有休息好,转氨酶偏高,暂时不能献血。看着妻子失望的表情,丈夫赵怀田在妻子的劝说和血站工作人员的仔细讲解之下,打消了疑虑,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尝试献血,经过填表、体检和血液初筛,血液完全合格,可以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跟他聊天、讲解献血的各种小知识、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等,赵怀田也渐渐放松了紧张的心情,成功献血400毫升。

  献完后赵怀田长吁一口气,说:“原来献血这么简单啊!之前不了解,一直担心,现在才知道献血真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于是,一周后丈夫又一次陪同妻子来献血,这一次妻子的转氨酶结果正常,成功献血400毫升。

  此后,每隔半年,一接到血站的短信,得知献血间隔期已到,夫妻二人就会结伴来献血屋献血,今天已经是他们第四次了。妻子徐忠莲说:“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情,我们只是一个农民,为国家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就通过献血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只要身体健康,我们俩会一直献血直到60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