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热血真情杯”驻青高校红十字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11-13 13: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红十字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献血法》、三捐献知识以及血液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及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热血真情杯所驻青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学代表们名大学生选手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主要围绕红十字知识、三捐献知识、相关政策法规、献血健康知识以及献血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以其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知识涉猎,沉着应战,稳扎稳打,过关斩将。抢答题环节,气氛更是激烈,选手们更是运用丰富的知识与敏捷的思维,争分夺秒,眼疾手快,配合默契,一次又一次地精彩抢答。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自信满满,勇于挑战,展现自我。决赛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调动了台下同学的热情。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大学荣获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二等奖,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荣获三等奖,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既是为各高校学子比拼风采、同场竞技搭建了良好平台,更是在驻青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市倡导无偿献血,营造大学生及广大市民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