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走进希望小学送健康知识

2018-10-26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帮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成长,10月25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共建良好校园卫生、共助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健康讲堂,走进华楼海尔希望小学为200多名师生送健康知识。

  根据年初制定校园卫生安全健康行动主题宣传方案,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和学校卫生科李雪丹主任为孩子们讲解健康知识。首先,黄克佳副局长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随后,李雪丹主任通过讲故事、播放小短片、邀请小学生根据所讲内容演出情景剧等方式,为孩子们讲授在学校如何预防各种传染病的方式方法,学校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中小学生个人卫生习惯常识,饮用水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等。孩子们整个课程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泼热烈,现场发放学校卫生宣传折页200余份。

  据介绍,这种送卫生知识进学校,贴近师生生活的宣传方式,受到师生的欢迎,得到了校方的感谢和赞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孩子们,老师们也学到了很多防控和处理传染病发生的有效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