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传染病防控进校园活动

2018-10-26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雪丹)为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10月25日,崂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教体局,在海尔华楼小学结合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3个年级二百多名学生讲一堂别开生面的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课。

  授课现场,崂山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以小故事、小案例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常见传染病种类、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知识讲给大家。期间,安排了抢答环节,让同学们自己说健康小常识,课堂上同学们兴趣盎然。最后的情景模拟演练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邀请两组同学,模拟学校常见传染病发生的小案例如何处置进行现场表演,在表演中同学们都在认真思考如何才是更健康的行为,也为传染病防控处置进行了一次练兵。

  

  据介绍,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传染病防控的意识和知识,也尝试了健康教育课的新模式,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健康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使学生们都能在健康校园环境中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