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 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2018-10-2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目前,消费者在餐馆就餐时使用的,大多是集中消毒餐饮具服务单位提供的消毒餐具饮具。该类产品卫生状况事关“舌尖上的安全”,牵动着广大消费者的心。

  为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集中消毒餐饮具服务单位卫生监管,2018年,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大经费投入,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消毒后餐饮具卫生抽检工作。

  因环保督察原因,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已由原先的11家降至3家,分别为崂山区元辰餐具消毒中心(董家下庄)、崂山区山洁餐具消毒中心(董家下庄)、青岛奥洁餐具清洗有限公司(沙子口彭家庄社区).虽然监管数量减少,但监管力度未减。执法部门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每次每家随机抽检10套,覆盖率100%。目前共完成70批次抽检,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据介绍,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定期抽检机制,加强抽检结果公示。对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依法立案处罚,确保集中消毒后餐饮具卫生安全,确保消费者健康权益。

  检测结果可通过“崂山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