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示2018年度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案件

2018-10-2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崂山区卫计局大力开展法制建设,在实施行行政处罚执法活动中,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共下达处罚决定87起,罚款40.5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066万元,没收非法医疗器械3件。其中,公共场所类案件26起,医疗卫生类案件22起,传染病类案件33起,放射卫生类案件2起,学校卫生类案件3起,计划生育类案件1起。

  本年度非法行医案件共7起,分别为李晓娜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案;成铁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擅自为患者开展针灸、放血疗法等诊疗活动;毛文光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擅自为患者开展中医诊疗活动;陈维娟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擅自为患者开展针灸类中医诊疗活动;韩睿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擅自为患者实施重睑术;青岛同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案;崔胜荣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擅自为患者开展诊疗活动,已被行政处罚过两次,目前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已移送公安部门。

  2018年被行政处罚过两次及以上的有:润安康诊所医疗卫生机构的环境、物品不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案,医疗废物未按规定存放于专用包装物案,医疗废物未按规定及时转运案;青岛崂山时光医学美容诊所超出核准登记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案、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案、医疗卫生机构的环境、物品不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案、允许未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人员在本机构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案;青岛崂山真美口腔诊所超出核准登记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案、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开展放射诊疗活动案;博仁门诊部未取得法定许可资质为他人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放置宫内节育器)案、未按规定将医疗废物分类存放于专用包装物案;长安康诊所超出核准登记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案、医疗卫生机构的环境、物品不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案。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行政处罚过的有:崂山区品质阿玛尼护肤造型店、青岛崂山时光医学美容诊所、北宅街道卧龙社区卫生室、长安康诊所、玉兰综合诊所、青岛崂山真美口腔诊所、友好综合诊所。

  具体结果可关注“崂山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