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为爱举手 青岛市中心血站第十五届单采成分血献血者联谊会

2018-10-31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3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单晓丽)2018年10月27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召开了第十五届单采成分血献血者联谊会。本次联谊会的主题是“真心英雄,为爱举手”,共邀请全市200余名为青岛市无偿单采成分血做出突出贡献的献血者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上午7点左右,献血者们应邀前来,相聚在青岛市中心血站。现场,青岛市中心血站为挽救生命做出突出贡献的献血者代表们颁发了“2017-2018年度成分献血明星奖”。血小板的献血间隔期比较短,只有14天,这其中,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一年期间,张杲冰、张茂林、杨兴飞、张同伟、秦志朋、李海洋、赵军、杨吉全、高健、马金霞、韩珞、王建东、李鸿波、欧坚、侯召龙、杨孝恒、谭秀香、王连昌、孙丕磊、单萌、赵坤鹏、杨升、曹霄飞、周明涛等20余人每月都捐献一到两次的血小板,每人的年度血小板捐献量都在40个治疗量以上,他们的事迹感动也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表彰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地乘坐交运温馨巴士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日照月湖山庄。献血者们开心畅聊,畅所欲言。“捐我热血,救人性命”的爱心理念已经深深的植根于爱心献血者的内心。因为志同道合,大家心灵相通,团结有爱,相互照应,欢声笑语中,尽情享受属于成分献血者的大聚会。

  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血小板的临床用量一直呈递增趋势。2017年我市单采成分血献血者共有11702余人次,捐献血小板近16655个治疗量。2018年上半年,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已经达到6508人次,9304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56%。数以万计的急待血小板救治的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一切都离不开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和大力支持。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无偿献血者,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关注献血服务科的软硬件设施,共投放单采血小板用血细胞分离机18台,并在献血大厅设置了手机加油站、电视、电脑、移动wifi等设备,让献血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捐献血小板。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机采环境,2017年机采大厅改造,设计更加人性化、温馨化的机采大厅展现在献血者面前。在进一步改进硬件设施的同时,也不断加强采血一线工作人员的技能和服务水平方面的培训,通过技能比武、礼仪展示等形式,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在长期与献血者的交流中,工作人员也与单采献血者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单采成分献血者联谊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爱心与爱心的相逢。爱心让大家紧密相连,大家欢聚在一起,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献血救人的热情。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市民能够加入单采成分血队伍,单采成分血预约电话:9660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