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节”无偿献血,“美丽乡村”爱心绽放

2018-10-18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高杰 王红红)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中国民族传统的敬老节,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是要做这个传统美德的先锋带领者。当天,即墨蓝村镇的剑桥教育、东升跆拳、嘉士缘保险、蓝城爱心献血志愿者的代表选择在这传统的节日里组织员工和亲朋好友以无偿献血、献爱心的方式来庆祝,以此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早上8点,即墨献血服务部的献血车来到“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即墨区蓝村镇前白塔村,爱心村民已经在那里有秩序的等候,他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行登记填表、测量血压、血型等,整个流程有条不紊。这当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还有和子女一起来享受检验血型、量血压等服务的老人。无论之前是否有过献血经历,他们都有一个信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出一点爱心,给老人一个爱护。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蓝城先锋的队长姜寿岱第一个带头献血,他的献血间隔刚满六个月,他说:“自从去年组织献血,周围无偿献血的村民一直有为医院患者再次奉献爱心的意愿,我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更多的人便有奉献爱心的机会,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无偿献血是一种大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希望所有的父母们,都能身体健康。” 

  

  

  

  再次献血的李传龙和祁美娜是一对小夫妻,他们在工作间隙带自己的小孩来参加无偿献血,当夫妻俩分头检验和采血时,年幼的孩子便没有了人照看,青岛中心血站的闫书记见状便承担起了照看孩子的工作,也许是缘分的缘故,年幼的孩子在他温暖的怀抱里一点也没有哭闹,闫书记说道:“爱心夫妻献热血,我为他们做后盾,照顾孩子。” 

  当天像姜寿岱这样的爱心献血者共有166人,累计捐献血液共计5.9万毫升,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知识,我们相信无偿献血的队伍以后会更加壮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