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2018-10-09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份,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全区消毒产品的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检查单位分两类:一是监督抽检辖区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二是监督抽检辖区个体医疗机构消毒产品使用单位。此次共监督检查18家单位,抽查消毒卫生用品2种,消毒剂25种,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是否标注了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索取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及销售批次检测报告,是否建立、健全了索证台账等。

  从监督抽检情况看,消毒产品经营和使用情况总体良好,消毒产品的命名、标签、说明书尚未发现有夸大和虚假宣传,全部抽检消毒产品检测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大部分经营单位未按要求进行索证台账登记。

  据介绍,下一步,区卫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消毒产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规范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