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周转房”建的好,大学生留住了

2018-10-09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10月8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批职工“周转房”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每间宿舍不仅空间充足,卫生间、太阳能热水器、网络、有线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院子还有花园和菜地,男女宿舍独立院落的设计住起来更加方便。来自寿光的朱金辉是全科医师带薪培训新招聘的医务人员,在此之前,因为离家远,只能自己租房居住。现在,他亲自动手将自己的房间装扮得温馨、美观,他说,今后一定安心工作,把这里当做他的第二个“家”。近期,还有一批新招聘的卫生室社区医生也即将入住。

  2017年,根据青岛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崂山区安排专项资金,在最偏远的王哥庄街道建设首批职工周转房。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以前,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本科生基本留不住,客观上造成了基层卫生人才短缺。有了周转房以后,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地区基层医生、交流轮岗人员和对口支援医师等居住问题,可以吸引更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稳定和壮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