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张淑莲学雷锋团队有了接班人

2018-10-1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淑莲接受记者采访(图)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刘梅)在19年前,张淑莲学雷锋团队在雷锋精神的感化和召唤下,成立起来了。那年张淑莲老人66岁,19年来团队坚持传承雷锋精神,立下老了也要有作为的目标,先后帮助了登北社区老年公寓等两个特殊养老院,200多名空巢老人,夏玉莲等4个残疾低保家庭,同时积极传播孝德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今天上午,正值九九重阳来临之际,86岁的张淑莲老人将学雷锋团队“接力棒”交到了孙云清手中,爱心将继续在岛城传递下去。

张淑莲老人将学雷锋团队“接力棒”交到了孙云清手中(图)

  张淑莲学雷锋团队社会影响力增大

  2011年秋,经由赵新生介绍,张淑莲学雷锋团队聘请青岛市文明巡访团,宋定军团长为团队顾问,从此两个团队之间的友谊不断加强,感情不断加深。

  宋团长向张淑莲学雷锋团队提出的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部份都被采纳了,例如,和青岛大学启功技术学院共建学雷锋团队,即“朝阳映夕阳,一起更辉煌”、使老少两代志愿者互补,相得益彰。后又陆续同海博出租有限公司学雷锋红飘带车队,交运集团东方客运一米阳光学雷锋团队 、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分公司六路车队、青岛边防大队市北机动中队、青岛海乐艺术团,崂山区诺亚舟公益志愿中心等单位建立了学雷锋共建合作的项目,张淑莲学雷锋团队在社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现场图

  “学雷锋接力棒”有了接班人

  2014年,张淑莲学雷锋团队被青岛市文明委授予“青岛市敬老文明号”,2015年获得青岛市“青岛市十佳公益组织”。张淑莲本人荣获“青岛市爱心陪伴十佳个人”、孙正琴荣获“青岛市十佳快乐老人”,赵新生荣获“青岛市十佳通讯员”。

  今天上午,张淑莲学雷锋团队接班人登北社区老年公寓院长孙云清告诉记者:“一听说张妈妈要把学雷锋团队交接给我们,已经有80多人登记报名要加入团队,虽然很有压力,但是我们一定继承老人们19年来学雷锋精神,一起关爱失独、失能、残疾老年群体,把学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