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老陈 六十岁生日献血庆退休

2018-10-1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今日中午时分,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迎来了一位十分熟悉的面孔,出租车司机陈育田再次来到血站撸袖献血,只不过今天比较特殊,因为今天不仅是他的生日,也是他60岁退休的日子。陈师傅选择用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来纪念这一天,为自己十四年的的士生涯和八年的献血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陈育田开过长途车、出租车,干了一辈子的司机,却在退休这天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是因为,陈师傅是一个非常乐于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人,就像他的微信网名一样:天天快乐!60岁生日这天再次献血,让自己健康地退休,陈师傅感到非常开心。 

  陈师傅从201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当初的想法很简单,他就想做点公益活动,为社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想来想去,他决定去参加无偿献血。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八年未间断,累计献血16次,共计21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陈师傅说他第一次献血的时候也很紧张,但献完血之后发现也没什么感觉,身体各方面也都很好,献完血该出车出车,该干活干活,一点也不耽误。就这样,无偿献血对陈育田来说渐渐成了一种习惯。平时的他不抽烟不喝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取让自己每次的血液检测都能够合格。有时路过血站,想起自己献血间隔期到了,便会直接去献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