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两千余人撸袖献热血,让国庆长假更有意义!

2018-10-0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国庆节,我感觉非常有意义。”10月1日这天,位于香港中路的永旺东泰佳世客爱心献血屋迎来了这样一对父子---武玉明和武星宇父子。他们选择在国庆节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因为这也是刚满18周岁的儿子武星宇对自己的一个承诺。 

  武玉明是2015年参加的献血,献血时通过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得知造血干细胞能够给白血病人重生的机会后,果段留取了血液标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于2016年3月,和一位白血病人配型成功,他到济南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说:“我的造血干细胞流淌在另一个人身上,就像又有了一位兄弟,和他血脉相连。”之后他又捐献了全血2次,目前已累计献血1400毫升。做为一位过来人,他也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今天国庆节,他特地陪同刚满18周岁的儿子武星宇来献血屋献血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标本。以前经常陪同父亲参加献血的武星宇言语不多,顺利通过了献血前的健康征询和相关检测,最后成功捐献了全血200毫升,他说:“父亲像山,交给我做人的道理,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是在传递生命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