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热血迎国庆 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大型献血活动

2018-09-30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恵)9月30日是红岛经济区第二个“公民无偿献血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并为“国庆”假期储备血液,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人才教体局、税务局等9部门联合举办了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暨红岛经济区第二个“公民无偿献血日”“献热血,迎国庆”无偿献血活动。早上八点30分,3两流动献血车齐聚红岛,献血活动在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办税服务厅门前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王俭先、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曹岩、青岛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郑德霞主任、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等。上百名志愿者、献血者齐聚现场,撸袖献热血。

  活动现场

  现场1: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曹岩宣读了组织集体献血活动的57家企业名单。随后,举行了“传递无偿献血爱心火炬仪式”,寓意无偿献血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现场2:

  成立“热血税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是专门由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此前,2016年8月2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牵头组织成立了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这支队伍由高新区各局公务员组成,目前已开展集中献血活动5次,累计组织无偿献血1236人次。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向热血税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马仁山授予了光荣旗帜,“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发动工作,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一份贡献。”马仁山说道。

  现场3:

  为感谢红岛区各团体单位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撸袖献血舍己为人的壮举,青岛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郑德霞主任和青岛市中心血站逄淑涛站长为组织献血30人以上的团体单位授予了“青岛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奖牌。据悉,此次活动红岛经济区共有57家团体单位参加献血,报名人数达1037人。

  现场4:

  自从红岛中队成立,志愿者们不断加强高新区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倡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尤其注重社区农村志愿队伍建设。此次活动还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河套街道孙东社区、赵家岭社区建立了“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周围辐射多个社区。

  据悉,自2018年4月12日开始,青岛市中心血站目前已在即墨、平度、红岛建立了5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爱心献血驿站成立后,献血车将定期开进社区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方便社区村民献血,同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免费为附近居民义诊,健康查体、咨询等惠民服务。

  现场5:

  仪式结束后,三辆献血车下很快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献血法》实施20周年,喜迎国庆。赵建雄是河套街道社区监督委员会的主任,这是他第六次参加无偿献血,再次成功捐献400毫升。赵建雄表示,此前他献血都是去市区,比较远,自从去年献血车开进红岛经济区以来,他就开始组织社区人员来这里献血,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如今“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落户河套街道,居民们可以更加便利地参加无偿献血了。

  据悉,为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从2018年开始,红岛经济区将每年3月30日和9月30日定为辖区“公民无偿献血日”,红岛经济区也成为全国第一个设立“公民无偿献血日”的区市。此次活动恰逢《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相较3月30日红岛经济区第一个“公民无偿献血日”,本次献血人数769人次,献血量24.1万毫升,都呈现了大幅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