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举办“提升基层慢病诊疗能力 助理家庭医生签约”培训

2018-09-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通讯员 姜俊羽)为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基层全科医生培养,提高家庭医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日前,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成功举办了“提升基层慢病诊疗能力 助理家庭医生签约”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青大附院的心内科专家张雪娟教授、消化科专家何宝国教授,齐鲁医院的内分泌科专家何兰杰教授、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徐文刚主任、沙子口卫生院的韩锡林主任、王慧红护士长分别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广泛,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最新医学指南的解读,又有自己实践体会和总结。参会人员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成果及时运用到今后的医疗服务中,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

  

  培训会结束时,沙子口卫生院院长袁立久表示,家庭医生(乡村医生)既是农村最基层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承担者,也是农民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不断提高家庭医生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