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公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测情况

2018-09-2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日前,崂山区公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测情况,此次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卫生监督行动,共检查住宿场所13家,大型商场4家,影剧院等其它场所5家。

  大部分单位新风口、送风口、回风口符合卫生规定,冷却水消毒制度落实较好,集中空调档案及卫生应急预案健全。

  在实施检查同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抽检。

  检测结果发现,丽达购物中心等4家大型商场检测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住宿场所4家不合格,合格率为41%;其它场所3家不合格。不合格项主要为送风口、风管内表面细菌总数、真菌总数超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召集会议,帮助不合格单位查找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管理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及时组织复查直至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检测不合格的单位,执法部门及时进行了检测结果告知,组织对不合格指标进行整改后复检,现均为合格。

  附:崂山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抽检结果(22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