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秋季教学环境专项检查

2018-09-28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7日讯(通讯员 崔春)近年来,中小学校学生近视率发病率呈逐年增高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管理,保护孩子眼睛,防止脊柱弯曲,秋季开学后,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结合学校卫生监督监测计划,组织开展了学校卫生教学秩序教学环境专项检查行动。

  9月27日,执法人员对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现场监督监测,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监督监测相结合、快速现场检测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化验室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监督检查:一是教学秩序:包括课桌椅的配备、桌面照度、黑板照明、反光系数、窗玻比、室内噪声、教室人均面积等;二是教学环境:包括厕所的使用、宿舍的使用管理等。

  截止目前,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监督检查10所学校,同时进行现场检测,为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做准备。发现问题有2所学校黑板前灯安装不规范,产生眩光。

  据介绍。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卫生管理:继续加强预防性监督工作,严把图纸审批关;加大科学执法力度,发挥快检设备和监督监测的作用,对教室黑板照明、课桌椅照度、反射光系数等不合格者,及时督导校方整改;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做到动态管理,能上能下,及时通报;多方联手,协调合作,形成监管合力;科学干预,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