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公交人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2018-09-2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9月18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率先响应高新红岛经济区第二个“公民无偿献血日”号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新区停车场组织40余名员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公司员工纷纷踊跃报名,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以满足岛城双节前的备血需求。

  现场:公交志愿者献血热情饱满

  平日里,他们是穿梭在大街小巷、城市道路上送乘客归家的驾驶员,用自己点亮乘客的回家路;在今天,他们变成了撸起袖子献爱心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热血点亮生命之光。上午9点30分,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缓缓驶入高新区停车场中,许多志愿者都是早早前来排队等待献血,献血车一来,大家就自觉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表、体检,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献血“达人”,他们对整个献血流程都非常熟悉,体检完毕后就轻车熟路地来到采血处,言语间自豪地撸起袖子奉献自己的爱心。在献血过程中,不忘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献血车中欢声笑语,丝毫不见紧张和畏惧情绪。连工作人员也被大家的欢乐气氛所感染,亲切的为每一位驾驶员志愿者化验、抽血。

  769路公交线路的驾驶员王敦辉师傅跑完一圈车后马上来到献血处,看见他的到来,同事们纷纷打趣道:“老王,你怎么这么晚,再晚一点来就赶不上了。”原来,王敦辉是献血“大户”。多年来,只要身体允许,他每年都会捐献不同血量奉献爱心,今年已经是他第5次献血了,累计献血2000毫升。“以前对献血不怎么了解,但是前几年到医院体检时医护人员告诉我献血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而且公交行业是服务窗口,我们不光要在车厢中为乘客服务,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日常生活中为大众服务,所以现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

  在献血志愿者中,有不少是初次献血的驾驶员,768路的公交车驾驶员张文雷就是其中的一位。因为初次献血不清楚注意事项,没有吃早饭就赶来献血。面对他的激动情绪,工作人员先是耐心安抚,然后拿出饼干和方糖让他补充完能量后再参与献血活动。献血完毕后他还笑着跟同事们开玩笑道“一点都不疼,你们都多献一点捐献爱心。”

  缘起:献爱心背后的故事

  据工作人员介绍,驾驶员们在车辆运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身体不适的乘客突发疾病,面对这种情况时大多数驾驶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乘客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由此感叹到生命的可贵。所以这次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积极响应市中心血站的号召组织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让自己的血液拯救更多的生命,奉献自己的爱心。由于前期的动员宣传,此次共有44名驾驶员参加了献血活动,共献血14400毫升。

  后续:将献血活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书记王国利表示,此次献血的主要贡献力量是768路公交线路的驾驶员们。768路线于2016年—2017年被评为省级“示范青年文明号”,是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今后,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也会积极举行这样的献血活动,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动广大驾驶员们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