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得回报 莱西姑娘三次为亲属报销血费

2018-09-2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成阳) 9月14日上午,莱西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殷淑燕带着自己的献血证和姥姥出院相关的手续,来到莱西献血服务部,几分钟时间,就顺利报销血费1445元。殷淑燕拿到钱后,开心地说:“献血可以救人生命,对自己和家人也有回报,这是我第三次为家人报销血费了。”

  殷淑燕是一名非常有爱心的90后年轻姑娘,在莱西一企业上班。受身边同事影响,自2016年2月她就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同时加入了莱西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此走上了献血和为献血者服务的道路。2016年2月21日,第一次献血就成功献了400毫升,到了献血间隔时间就主动参加献血,有时还自己跑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只要业余有时间,殷淑燕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指导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为献血者倒水、发放纪念品,走上街头宣传招募献血者,遇到团体采血,还早早跟随采血车下乡服务。

  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内,殷淑燕已献血11次,捐献全血2000毫升,血小板6个治疗量,参加志愿服务工时近100小时。

  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3月,一直很善良的殷淑燕爷爷得了重病,两次输血1600毫升。献血不是为了回报的殷淑燕,没想到爷爷有病需要输血。按照青岛市报销血费相关规定,可以为爷爷报销等量血费,最后两次全部报销,共2200元。殷淑燕感到献血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不仅可以救人生命,自己和家人也可以受益。于是她更坚定了自己坚持献血的决心,一直没有间断。

  今年8月份,没想到姥姥也有病住院了,用血1300毫升,这次又得到顺利报销。

  家人三次用血,都得到顺利报销,这让殷淑燕很有感慨。她说,献血救人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对社会、家人和自己都有好处,只要身体允许一定会坚持下去。同时,她感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都很好,每次准备好材料,都是一次完成报销,不用多跑腿。

  经了解,现在青岛地区无偿献血报销范围很广泛,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岳父母、公婆。从今年6月14日开始,报销政策更优厚了,出院后半年内献血都可以用来报销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