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措并举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2018-09-10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2018年,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继续加强医疗机构监管,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就医安全。

  一是以培训指导提高管理水平。召开以传染病监督管理、诊所安全生产、放射卫生防护管理等为主题的培训班,提高医疗机构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性及自身管理水平;二是以专项行动带动日常监管。开展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个体诊所安全检查、疫苗集中整治、医疗废物处置、集中整治“两非”等为重点的专项检查,通过定期开展巡查、不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制定投诉举报处置程序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完成全区医疗机构日常性卫生监督检查全覆盖;三是以抽检检测督促消毒管理。截止目前,抽检监督137家医疗机构消毒效果,并对3家抽检检测不合格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四是以行政处罚促进执法效率。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一些危害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纠正与处罚并行、教育与培训并重,不断提高监督执法效率和威信,已取缔非法行医点5户次,对14家(次)医疗机构进行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