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顺利完成全区现制现供水专项治理工作

2018-09-10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近年来,随着城市小区规模的增加,很多居民小区都出现了为方便市民饮用的现制现供水。为确保现制现供水的卫生安全,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经营单位卫生管理,确保居民身体健康。

  近日,针对崂山区前期在现制现供水卫生管理方面上的薄弱环节,召开了全区现在现供水经营单位负责人会议,强调企业负责人是现制限供水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开展为期一月的现制现供水专项检查,督导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情况:一是加强卫生管理,每个供水点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卫生管理员,须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各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做好登记备案,建立卫生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检测,每周对水质进行自检,自检项目包括pH值、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等,每季度对水质卫生相关指标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粪大肠菌群等。三是要加强巡视,每周对供水点进行巡视,对其现制现供饮水机的运行状况进行自查,将自查记录归档、完整,以便备查。

  截至目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45台饮水机进行了浊度、总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等水质检测,此次检查结果43台设备合格,合格率达96%,其中有2家单位菌落总数超标,我局拟立案处罚。下一步将加强对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和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复查并督导落实整改到位,强化其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