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计局联合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开展援建礼县实地调研活动

2018-09-03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邵霞)近日,崂山区卫计局孟令强处长带领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蔡学民和青岛思达心脏医院的医务人员等一行4人到甘肃礼县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实地走访考察了县级、乡级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通过考察、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礼县的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老百姓需求等,为进一步开展精准医疗卫生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在此次考察调研工作中,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与礼县人民医院初步达成援建意向,下一步将在甘肃礼县筹备建立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由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专家开展2个月的带教工作,随后提供相关专业培训,为礼县培训心脏介入治疗团队,切实提升礼县心血管病的诊治水平。另外,为解决礼县实际困难,提升医疗卫生专业技能水平,崂山区卫计局还将为礼县医务工作人员来青学习和培训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切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让礼县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调研结束后,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魏勇、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贺新泽两位医生留在礼县人民医院,将进行45天的帮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