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建站25周年庆典

2018-08-3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血液连接你我,裹着跳动的心,带着体温,点亮生命;血液连接你我,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优雅的小提琴、激昂高亢的歌声萦绕在耳边,青岛市中心血站的职工正在满怀深情的用歌声来表达对中心血站和无偿献血事业的热爱,庆祝青岛市中心血站建站25周年。

  2018年8月28日,青岛市中心血站迎来了建站25周年生日。8月29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青岛市中心血站建站25周年庆典。青岛市中心血站退休老领导、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回顾25年沧桑巨变,展望美好未来!

  庆典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奠基篇、起航篇、奋进篇、开拓篇、瞻望篇。血站职工、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心编排了16支节目,包括朗诵、合唱、合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血站各个工作岗位的职工风采,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掌声不断,现场高潮迭起。

  血站历任领导在访谈中回忆起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成长发展的点滴,都不由感慨万千。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飞速发展,在我国采供血机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首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一代代血站前辈们的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就没有青岛市中心血站辉煌的现在。二十五年来,青岛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实现了飞速发展。青岛市自1994年开始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1998年9月在全国率先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01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献血,同年10月,又在全国第一个实现单采成分血100%来自公民无偿献血。2012年,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政府主导、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建立完善。同年9月,在全国首设“公务员献血日”,发挥公职人员献血引领作用。2015年在全国建立首个无偿献血96606客服平台;2016年9月,全国第三家、省内首家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取得认证证书。2017年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市政协、市红十字会和市卫生计生委六部门的支持下,在全国首设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月,全方位推进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宣教工作。在全市各部门、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广大市民热情参与,青岛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实现了飞速发展,创造多项全国记录,在我国无偿献血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截至2017年底,全市市民无偿献血已累计超过180万人次,共有40000人次荣获国家颁发的无偿献血各类奖项,青岛市连续十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新的时代,不变的使命,在站长逄淑涛为代表的新任血站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青岛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将砥砺前行,为建设人性化、智能化、社会化的全国一流血站而努力奋斗,增强职工幸福感,以质量和服务为引领,开拓奋进,再创伟业,描绘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更加壮丽的宏伟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