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布首批11个中医药特色小镇(街区)建设项目名单

2018-08-2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肖海青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肖海青)为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中中医药的独特作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发展委、市中医药管理局面向各区、市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开展了青岛市中医药特色小镇(街区)建设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在逐级申报的基础上,经择优遴选,日前,海青中医药特色小镇、即墨古城中医药特色街区等首批11个中医药特色小镇(街区)建设项目正式向社会公布,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发展再添靓丽风景。

  据了解,建设中医药特色小镇(街区),是青岛市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振兴国医行动计划、助力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举措。

  此前,青岛市建立了5个中医药旅游基地、4条中医旅游点(线)。该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发展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建设项目所属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项目所在区市卫计局、旅游发展委(局)将分别发挥职能优势,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新名片,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岛城居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需求。

  附:青岛市首批中医药特色小镇(街区)建设项目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