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完成2018年适龄青年征兵体检

2018-08-0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近日,记者从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截止8月初,崂山区2018年适龄青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部完成。共有290名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及大学生参加了体检。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眼科视力、色盲、眼底检查、裂隙灯检查、耳鼻喉、检验、放射和肾功能检查。

 

  据了解,按照以往惯例,在每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会对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进行动员讲话,并就体检项目、标准进行培训。今年,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增添了视频标准化培训,使体检操作更严谨,并进行了现场考试。考试通过后签订责任状,坚持“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严肃、公平和公正。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1年承担全区冬季征兵工作以来,8年来无一例退兵事件,为崂山的征兵工作节省了物理财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