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无国界 两名外国人献全血700毫升

2018-08-1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何丽芹 高杰)8月份岛城献血步入淡季,街头日采血量日趋下降,A型血和O型血尤为紧缺,随着八月份“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的启动,全市红十字会和卫生系统等团体单位纷纷加入献血行列,在山东大学求学的两位国外友人看到新闻之后,也来到即墨爱心献血屋奉献爱心,共捐献全血700毫升。

  8月10日上午,即墨利群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两位特别的爱心献血者,他们分别是来自尼泊尔的阿荣旗和来自泰国的林达达。阿荣旗去年在校园内看到有爱心献血车来到校园采集血液,但当时由于身体的原因没能够献血,非常遗憾。8月10日在报纸上,他看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夏季A型血和O型血血液库存偏低的消息,心中很是着急。因为自己是O型血,一直有献血的愿望,现在又恰逢O型血短缺,心想:需要自己奉献的时候到了,捐血救人,不分国界,此时不献血更待何时。阿荣旗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即墨利群爱心献血屋的详细地址,便把自己的想法跟同学说了,来自泰国的林达达听到之后立即响应,当即决定和阿荣旗一起到献血屋献血。

  阿荣旗和林达达在烈日炎炎之下从位于即墨区岙山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来到位于鹤山路的利群献血屋捐献血液,两人顺利地通过检验,分别成功捐献全血400毫升和300毫升。让充满爱心的血液在你我之间流淌,捐血救人,有你有我有他,五湖四海爱心献血是一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