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撑开健康蓝盾 保障全区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2018-07-3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提升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强化经营者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防止介水性传染病传播及流行,5月份以来,崂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蓝盾行动,对辖区内游泳场所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和卫生检测,为消费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崂山区共有32家游泳场所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崂山区游泳场馆卫生管理规范,卫生状况良好。绝大部分游泳场所经营单位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等证照;在泳池入口处设置水质公示牌,及时公示泳池水质自测结果;水循环净化消毒装置能够正常运转;消毒药品建立进货索证登记;卫生管理档案健全等。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使用消毒剂不符合规范;水质持续消毒措施落实不够,出现“上午好,下午差”等问题。婴幼儿游泳场所存在问题尤为突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单位27家,5家单位因停业未实施检查,出动车辆30车次,执法人员6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5份。其中发现1起无证经营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后续,崂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所,尤其是婴幼儿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复查并督导落实整改到位,强化其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杜绝因游泳场所水质问题造成的群体性突发公共性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