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加强丰水期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管

2018-07-27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丰水期来临,为防止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水平,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区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对2家集中式供水单位涉水产品进行了抽检,对7家集中式供水单位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进行检测。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供水单位比较重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均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明,设置了水源防护警示公告,制定了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设备设施正常运转,供水储水设备有清洗消毒记录,建立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利用快检设备对各水厂出厂水的浑浊度、余氯、PH等指标进行了现场监测,并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常规项目和水质全分析检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要求各水厂根据水源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水处理剂的投加量,认真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严格遵守供水操作规程,切实加强水质的净化、消毒及自检工作,确保出厂水水质的卫生安全。

  据介绍,通过开展丰水期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检查,有效防止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件发生,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喝上卫生、安全的生活饮用水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