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居民健康状况与饮水安全调研工作

2018-07-2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掌握现阶段干旱地区居民饮水安全、环境卫生现状,今年中国疾控中心在甘肃定西、山西应县和青岛崂山开展农村干旱地区居民健康状况与饮水安全和饮水行为影响机制研究。近日,居民健康状况与饮水安全调研工作在崂山区圆满结束。

  一是统筹推进,理顺职责。

  召开农村干旱地区居民健康状况与饮水安全影响机制研究的培训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抽调各卫生院业务骨干配合调研工作,切实提高问题处置效率。

  二是学习经验,完善方案。

  先后赴山西应县、甘肃定西等地考察学习调研经验,成立调研工作队,下设调研小组,对农村社区和农村水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完善调查工作方案。

  三是积极应对,务求实效。

  先行对国家改水中心抽取的入户调查名单进行了本底资料排查,在中国疾控中心改水中心专家的指导下科学、随机选择调查乡镇、村、户,组织社区卫生协管人员带领专家和检测人员入户调查,每个社区成立3个小组实际、高效开展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时间跨度10天,共入户问卷调查300户,对200户居民用水、410份水样、10份社区水源水进行检测,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