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创建卫生城市 执法与服务并行

2018-07-10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今年,全国爱卫办将对青岛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员出击、全力以赴,对辖区内旅游沿线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为方便业户,规范经营行为,监督员送法下乡,送服务入户,手把手的教面对面的改,确保每一家经营业户达到规范要求再开门经营。

  一是实行综合性卫生监督,积极开展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控烟等监督检查,降低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二是实行公共场所承诺制,提高四小单位持证率。申请人的市场“通行证”由原来的12个工作日变为即办即拿,简化审批程序,提高了审批效率,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三是建立无证经营单位定期函告信息制度,对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无照单位予以登记,定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送。目前,已将51家公共场所无照单位函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是按照先教育规范,再限期整改,最后依法处罚的规范引导服务程序,对检查中发现的20家无证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予以指导,详细告知其法律责任,及办证程序。对旅游沿线40余家经营业户规范指导,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对17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创城复审在即,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用脚步丈量责任,用汗水浇灌忠诚,全力冲刺迎检工作,切实维护公众健康权益,深入持续促进我区消费市场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