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强化医疗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2018-07-2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强化崂山区医疗机构的监管,整顿规范医疗市场,崂山区卫生计生监督综合执法局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强化医疗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一是规范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活动,健全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公示台,巩固我区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公示台的建设成果,制作220余份依法执业信息公示栏,免费发放给全区个体诊所、指导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完善依法执业公示台,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执业信息及监督举报电话要求统一公示。

  二是开展医疗机构监管专项检查,对全区400多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拉网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和人员依法执业情况、医疗技术及设备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传染病防控及院感制度执行情况等,严肃查处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母婴保健、计划生育等诊疗活动、未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及污水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以投诉举报和日常监管为抓手,处理投诉举报10余起,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行医行为,维护医疗市场安全秩序。

  据介绍,截至目前,崂山区已查处取缔非法行医2起,并立案处罚。查处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5家医疗机构,处罚案件9起。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净化了全区医疗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