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 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2018-07-2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加强崂山区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崂山区卫计监督综合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全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对400余家全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避免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导致传染病事件发生,对存在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的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

  二是积极开展医疗机构消毒效果抽检工作,现场检查各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医护人员规范各项医疗消毒措施,并对医疗机构治疗室空气、台面、紫外线消毒灯辐照强度、使用中的消毒剂、医护人员手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抽检检测。

  据悉,崂山区目前已抽检95家医疗机构,对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现场指导整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以处罚。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质量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将依法处理,以决不姑息、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以期增强行业自律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