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启动2018年“两癌”免费筛查

2018-07-25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7月23日,崂山区2018年“两癌”免费筛查在王哥庄街道王山口社区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崂山区“两癌”筛查继续实行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定点医疗机构,确定由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三家综合医院完成今年的查体。

  

  据介绍,此次“两癌”检查与以往相比有以下亮点:一是项目实施范围有所拓展,在原来主要针对崂山区30-64岁户籍妇女筛查的基础上,拓展为夫妇双方一方是崂山区户籍的妇女即可免费进行“两癌”检查。二是创新改进了宫颈癌取样方法,采取HPV、LCT同时取样分别筛查的方式,减少了初筛结果可疑妇女复诊的麻烦,进一步提高了随访率。三是积极举办培训班,提高筛查质量。分2期分别举办了“两癌”筛查培训班,对参与“两癌”检查的各定点医疗机构技术人员及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培训和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