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两癌”筛查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班

2018-07-06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保障崂山区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顺利实施,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别在6月28日和7月5日,召开了崂山区“两癌免费筛查及孕环情检测生殖健康查体项目”社区技术人员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200余名街道、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宫颈癌、乳腺癌等的基本知识以及“两癌筛查”、“生殖健康查体”“孕环情检测”等惠民政策。强调了街道、社区要及时宣传“两癌”筛查工作和日常的防癌小常识,唤醒广大妇女的防癌意识,让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消除“有病回避就医”的思想。

 

  据介绍,通过培训,一方面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让大家知道了崂山区2018年“两癌”筛查的新政策,为崂山区2018年“两癌”筛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